中国防痨协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防痨联合体

中国防痨联合体主席团成员2016年第1次会议顺利召开,原则通过中国防痨联合体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6年7月12日 来源:中国防痨协会

    2016年6月29日,中国防痨联合体(简称联合体)主席团成员2016年第一次会议在北戴河疗养院顺利召开,参会人员包括来自联合体主席团40个成员单位的主席团成员和工作人员、有意加入联合体成员单位的企业单位和中国防痨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联合体主席团成员单位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防痨联合体管理办法。

    首先,联合体主席团副主席兼执行主席曹继平主持了开幕式,联合体主席兼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刘剑君发表了致辞,他首先感谢联合体主席团40个成员单位自愿组建了一个新的团队;简要回顾了联合体组建背景和过程,强调联合体成员单位依据自愿、平等、合作和共享的原则组建等内容;中国防痨协会2016年全国学术大会在2016年4月份已经完美落幕,感谢广东省防痨协会、广东结核病控制中心和珠海贝索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对本次大会给予的大力支持等内容。随后,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成诗明传达了中国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央领导部分讲话内容,与会人员听了报告之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为科技创新和创新争先活动做出贡献;随后,她回顾了中国防痨协会自从换届以来开展创新性的工作,包括党建工作、为会员服务、科学普及、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精准扶贫和民政部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贫困地区老年肺结核患者贫困救助项目"主要内容和实施情况等内容,感谢在座每一位对中国防痨协会开展工作的支持。随后,中国防痨协会办公室主任樊海英汇报了《联合体管理办法》(讨论稿)主要内容以及联合体主席团成员单位建议联合体开展的主要任务。大家对联合体章程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下午,广州迪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杭州优思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杭州苏泊尔南洋药业有限公司、湖南省天骑医学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祥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湖南金之路医药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汇报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核心产品。随后,与会者对如何通过联合体对企业发展发挥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联合体主席团成员提出联合体开展公共卫生政策制定和修订等方面的工作;联合体开展创新性的工作,为企业提供信息和资源,吸引更多的相关企业加入;希望企业提供质量好且价格适宜的产品,联合体对产品进行评估和定价,促进好的产品推向市场。

    最后,中国防痨联合体主席团主席刘剑君对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他认为召开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企业第一次以主人身份参加会议,对联合体开展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联合体主席团7个企业展示了企业文化,介绍了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企业肩负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大会传达了中国科协九大精神,介绍了自从2015年换届以来,回顾了与大家一道开展的具有活力且创新性的工作,对中国防痨协会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联合体主席团成员原则同意联合体管理办法,同意接纳新的联合体成员;联合体执行机构设在中国防痨协会秘书处、对财务核算等内容达成一致。

    本次会议实现了既定议程,会议期间大家合影留念。